鸽子zzzzz

玩物

私设总多,情节逻辑混乱——实在不会外貌描写,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但是写完我很爽。

随笔。

#涉及蛰凯、雷凯、卡凯、霍凯

#私设摩多摩多。

#6k+

祝食用愉快,限流我会气死。

----

01.

凯莉是个心事很重的人,了解她的内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她总能把自己的秘密藏得很好。这点雷蜇知道。

他倒是没有其他的闲心去猜这个小姑娘的心事,他能大发慈悲收养她、供她吃喝已经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情了。


收养她的原因有很多:譬如凯莉她天身就是一副贵族千金的样子,这点毋庸置疑,她仿佛骨子里刻着高贵。

——也许和她的家室有关,雷蜇懒得去询问凯莉的家庭状况,凯莉也从未于他说过,没必要去刨根问底。

不过由于凯莉天生的气质,导致雷蜇很爱带她出席宴会和派对,有人替他招待并打发那些喋喋不休的烦人精没必要乐而不为。


----

02.

但是今天凯莉有点不对劲。这让雷蜇很烦,由内而外的隐隐散发出戾气。

他现在发现自己低估了这个小姑娘的战斗力以及脾气。

——一个过肩摔把他的合作甲方摔得眼镜都碎了。

“砰。”一声在会场回荡,凯莉喘着粗气,往回退了几步,面无表情。

油腔滑调的大叔踉踉跄跄地站起身,摔得七荤八素,找不到眼镜便眯着眼破口大骂。

会场顿时寂静无声,这笔合同算是黄了。


雷蜇不难看出凯莉还在气头上,只是皱了皱眉头点头吩咐下人将那个男人打发走,接着不慌不忙的站起身镇定宣布舞会到此结束。


行人陆陆续续冲出会场,脚步声在一瞬间交错不停,又在一瞬间消失不见。

凯莉听见自己砰砰直跳的心声。


雷蜇摘下了眼镜,随意躺在他的宝座上,用手敲着扶手:“你应该告诉我你最近的烦心事。”

“没有。谢谢您。”凯莉低头看着自己的裙子,啧,好多灰。


雷蜇挑了挑眉,再次开口催促:“你没必要隐瞒,凯莉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请你回答我。”


“那个男人太恶心了。我很抱歉。”


“你知道我不关心这个。”


沉默。


凯莉不想去抬头去望那个男人的神色。


数分钟后,凯莉再次有了动静。


她今天穿了一条抹胸红色吊带裙,几乎少到不能再少的布料足以勾勒出她虽然稚嫩却丰满的身材。

留了好几年的长发略做发型散在后面,让雷蜇忍不住想起了红玫瑰。


她第一次在没有雷蜇的命令下靠近他,一步一步,走得妩媚。青涩地模仿着那些她所见过的放荡女人。


“如果我说,我喜欢您呢?”几乎倔强、摔破罐地抬起头,揪着裙角,隐隐约约的试探与勾引。


她几乎是将自己的红唇免费送了上去,用手撑着男人的大腿上,接着,胳膊抱住了男人的脖子。


意料之中的腥风血雨并没有发生,凯莉颤抖着身子,她感受到男人正在用不可抵挡的力量把她推开,然后平静地说出令她无地自容的话语:

“没必要,凯莉。”

“我喜欢女人,而不是女孩。”

“做好你该做的事,别自不量力的。回去,凯莉。”


她不死心,主动出击。下一秒却被粗暴地推下。

“我说了,别妄想成为我的情人。我玩女人,不是女孩。回去,凯莉。”


她听见雷蜇镇定而又愤怒的下达了命令。

她还想不依不饶,却被后话羞辱的浑身颤抖。

“令我失望,你也是那种货色的人。”

她无言以对,于是面色惨白,几乎狼狈地回到了房间。


希望粉碎,没必要还在这个宫殿里苟延残喘下去了。


第二天当雷蜇得知凯莉晚上摸黑离开的消息时没多大的反应,红酒倒满杯子却不自知,任由它滴落到鲜红的地毯上。


那年凯莉16岁。


----

03.

凯莉再一次出现是由于一段爆红的舞蹈视频。

视频拍得很模糊,只见那一抹鲜红裙摆在旋转、摇曳。

白皙的小腿若隐若现,随着动作幅度而划出令人痴迷的弧度,及腰长发和裙摆在微弱的灯光下消散。没有刻意地做作,随心所欲,挣开枷锁。


“你欠我三个冰淇淋,凯莉。”


“得了吧霍金斯,你偷偷把我跳舞视频传到网上去我还没找你麻烦呢。”凯莉今天身着黑色吊带连衣裙,头也不抬地盯着手上的平板。


“可你看起来没有丝毫的不满。”男孩子懒懒地道,他迅速捕捉到了凯莉嘴角边一闪而过的笑意。于是没理会凯莉的抱怨。慢悠悠地看了一眼手表:“我想你应该需要知道,6点整了,亲爱的。”


“霍金斯!迟到的事情你要负全责。”


“我拒绝。”霍金斯不紧不慢地开着他的车,微微看了眼后视镜来回应。

“还有——凯莉,你要是真的决定在这里换衣服的话,请把隔板拉下来。”

霍金斯懒懒的看了眼中视镜:

“毕竟我也懒得做君子之人。”


凯莉不以为然,毫不避嫌地褪下了衣物,甚至抽个空在副驾驶上翻出糖果含在嘴里道:“开快一点霍金斯,这样的话你就能得到一个凯莉小姐的绝版香吻了~”


----

“你整整迟到了10分钟,凯莉。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?”

“我可以保证,卡米尔。一切源于霍金斯。”凯莉迅速伸出三根手指,对天发誓。


“我又背一次锅,四个巨无霸冰淇淋。”


“无效,一切解释权归我。”

霍金斯再次抬眸看了眼凯莉,无精打采地打了个哈欠:“果然不能跟女人这种生物讲道理。”

“而且我得再次提醒你,亲爱的,迟到十二分钟了。”


凯莉保持微笑,从容地挽上卡米尔的胳膊,对上那双在看似平静的眼波下暗藏着锐利如膺般的眼睛。

霍金斯不知何时将双马尾扯散,虽然很随意,可是他这样反而清雅以极,少了多分散漫——虽然还是很漫不经心,每隔三分钟就再次打个哈欠。


卡米尔穿的很正式,头发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泽,乖巧地隐藏在礼帽之下。脖颈处的肌肤细致如美瓷,却被他用一条领带微微藏住。耳边的耳钻闪着白光,浑身围绕着一种清冷的气息。纯白西装很干净,本身应该给人留下一种白莲清淡之气,却因为自身气场让人感觉更像白莲上方的绿藤。


凯莉成熟了许多,不只是心理上的,还有最明显的身体。她在来的途中迅速换了另一身衣服。

——粉红玫瑰袍袍袖上⾐,下罩是纯白纱散花裙,腰间用粉红绸带系成⼀个⼤⼤的蝴蝶结,头发随意地扎了一点,其余散在腰后,一抹红如血的发簪显得妖妖艳艳勾⼈魂魄。


门缓缓被推开,映入眼帘的是各型各色的人握着酒杯眉眼弯地谈天说地。

有人故作矜持捂嘴笑着,有人笑着打趣。

凯莉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,果不然都是一些阳奉阴违之词。

没意思。

会场灯光暗哑,模模糊糊。若有若无的光束摇曳着,有一瞬间照到了自带不羁气场的男人身上。

凯莉捕捉到了那一瞬间,显然卡米尔也是。待两人走到雷狮面前时,霍金斯已经打了第五个哈欠。

走近雷狮凯莉才能近距离地再次观察雷狮。

棱角分明的脸庞,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,挑起一边,令人目眩。

长而微卷的睫毛下,细长蕴藏着锐利的紫眸。显得狂野不拘,邪魅性感。

还显得——不耐烦。

“一迟到就迟到十五分钟,你可以啊凯莉。”

“拜托,现在满打满算也才只有十四分钟。”

“所以我还要夸你?”

“我接受。”


雷狮挑眉,无言以对。

“你也只有伶牙俐齿的本事了。”

“你错了,本小姐还有邀请我们天才少年继承人——雷狮跳舞的本事。”

凯莉挽着卡米尔的手伸出,毫不在乎地搭腔,笑得眉眼弯弯。接着将手搭在雷狮骨节分明的手掌上,雷狮记得她志满意得的表情,和微微翘起的裙角。

她最后缓缓笑道:“来吧。”

她当然有把握让雷狮回握住她的手,接着,走向舞会中央。

“嘁。”


----

04.

雷狮并不是第一次见到凯莉跳舞,说实话,凯莉更适合独舞,她也显然更享受独自一人随心起舞的快活与自由。

舞伴对于她来说,其实是个累赘。

玫瑰不需要绿叶的点缀和衬托,她一个人也能馥郁,甚至更快活。

但是凯莉对于和雷狮跳舞这件事没有什么不满,换句话说,她只是玩心起了,玩玩而已。

虽然有时很多东西都是累赘,但不代表不能利用。

玫瑰的目的是美丽,凯莉的目的是玩。

我高兴就行。


----

05.

旋转。旋转。

舞曲变得欢快,凯莉听得出来这是什么曲子——巴赫著名的《滑稽曲》,是一首幽默风趣或表现恬淡朴素、明朗愉快情致的器乐曲。其性质与戏谑曲相似,但节奏较快并狡黠。

真会播放曲子,凯莉想,整个会场都有够滑稽的。

雷狮牵着凯莉的手配合着她翩翩起舞,他望着凯莉的侧脸,突然有些走神。

玫瑰花香还在鼻尖环绕。雷狮知道那是凯莉精挑细选的小众香水,她曾经在玫瑰花香和茉莉花香中选择了许久,又在白玫瑰和红玫瑰中踌躇。

最后她选择了红玫瑰,她说,她和玫瑰花一样魅惑妖娆,给人以欲望。她是红玫瑰,是最冷艳的红玫瑰。


“如果你再走神的话,那你将第二次踩到本小姐的脚!”到了倾斜舞蹈动作之时,凯莉在弯腰的一瞬间与雷狮耳语。

雷狮回过神来,淡淡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灯光晃动着,凯莉一直没注意到的是,在角落里的高台上,站着一个男人。

白衬衫的领口因为领带被扯松而微微敞开,衬衫袖口微卷到手臂处。眼睛有说不清的情绪,鼻梁高挺。

手上摇晃着装着半杯的红酒,心不在焉的听着身边的人汇报。桃花眼稍稍眯着,视线一直定格在那朵红玫瑰上。


凯莉没有感受到那道视线,但雷狮感受到了,并做出了回应。

他在凯莉做反身动作时懒懒的往那边望了一眼,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嗤笑。


----

06.

“她很像一朵红玫瑰吧。”在一旁被冷淡了许久的霍金斯终于打着哈欠开始了插嘴。

“我都知道。雷蛰。”


酒杯从空中落下,敌不过地心引力而掉落至地,又因为冲击力碎成玻璃碎片。

酒洒了出来,染红了白地毯。

底下险些被砸到的卡米尔没什么表情的抬头向上望去,捕捉到了男人不知从何来的怒气,但他不在乎。

“我想,我得下去处理因为您一个手滑而产生的麻烦了。”霍金斯挥挥手,望着底下其余惊慌失措的人和那支离破碎的酒杯。

“你只要做好你该做的事情。”男人终于说出一句话,眼神利如尖刀。

霍金斯耷拉着眼皮,头也不回,缓缓吐出一句:“后悔没用的。”


----

07.

卡米尔认识那个从高台把红酒丢下来的人——雷蛰。

他无所谓,对于这种无聊的人,没必要和他一样无聊。

霍金斯慢慢悠悠地赶了下来,垂着眼皮装模作样地打量了一会儿卡米尔,接着叫人来清理这些危险的碎片。

“你知道应该比我多,懒得解释了。”

卡米尔不疼不痒的回了声。


他知道的多吗?无非就那么点。

凯莉和雷蛰的那些事起先被凯莉隐藏得很好,后来处久了,在酒后便豪放的吐了真言。

霍金斯知道的事情明显更多,卡米尔和他有过信息交换交易,却因为这个人实在是太懒太拖而最终放弃。

凯莉啊。

卡米尔重新将目光追随到那抹红色。

一定是朵鲜红玫瑰。


----

08.

一曲终。

凯莉没了兴致,懒洋洋地瘫在了凳子上,挑选看起来还不错的甜品品尝。

“谁看到霍金斯了,卡米尔?”

卡米尔正慢吞吞地饮着葡萄酒,听闻此话也只是缓缓摇了摇头,答非所问的将一个样子精美的甜品递给凯莉:“这个好吃。”

凯莉耸了耸肩,接过之后四处张望了一下,边吃边嘀咕霍金斯的神出鬼没。

“你找他干什么?”雷狮随便地倚靠在一张椅子上,摇了摇手上的红酒杯,微微侧身问道。

“本小姐还欠他一个绝版香吻~”


“这是主要原因?”卡米尔一边帮凯莉挑选甜品一边笃定的问。

“你是那种人?鬼信。”雷狮觉得了红酒有点涩了。

凯莉摇头晃脑:“霍金斯倒是懒得不信——本小姐去花园逛逛。”

说罢,拿起一杯小酒,便起身哼着小曲一蹦一跳的走了。


----

09.

“我怎么记得,她是第一次参加雷蛰的舞会。”

“你是刚认识凯莉吗卡米尔?”雷狮顿了顿,最后饶有兴趣地也起了身:“走吗,去看看她在玩什么。”

卡米尔专注地选择甜品,最终摇了摇头:“我不去了大哥。”

雷狮笑了,慢悠悠地再次摇了摇高脚杯中四分之一的红酒。

“希望你能给我带来一点惊喜。”


----

惊喜凯莉不知道有没有,反正惊吓是有的。

能在花园里见到雷蛰,真是之前有意栽花花不发,现在无心插柳柳成荫。

总的来说,很尴尬。

凯莉脚步一顿,大脑飞快运转片刻,心中的理智束缚住了自尊心,她决定默不作声优雅离去。

好吧她第一脚就踩到一个树枝,“啪”的一声脆响,久久回荡在花园内。

事与愿违,现在凯莉只能莫名心虚的默念“看不见我看不见我”,换个方向再次优雅离去。


“凯莉。”

脚步再次一滞,凯莉心跳跟着脚步停了一拍。随即马上反应过来,转身,招牌微笑,问好,优雅离去。

——这只是凯莉心中的计划而已,没有实施,也没法实施。


男人皱了皱眉,脱口而出他朝思暮想人儿的名字。

但这显然吓到她了。

雷蛰眉头皱得死紧,不悦地看着凯莉露出她的招牌微笑打发自己。

“先生晚上好。”


“几年不见,称呼改这么快?”

凯莉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,抿嘴笑了:“见笑了先生,我想我们应该没有什么关系——至少现在。”

她轻轻巧巧的问道,不动神色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
她当然知道他是谁,雷蛰,她的养父。

一看到曾经的初恋就想到之前的窘迫和那些辱骂——凯莉甩了甩脑袋,有些头疼。


雷蛰倒是很有闲情,在凯莉默不作声地后退时嚣张地向前几步。

“那就认识一下吧。”他突然伸微微弯腰行礼,自然地牵起凯莉的手,然后落下轻轻柔柔的吻在手背。

凯莉皱眉,想着抽出她的手,却因为雷蛰的手劲之大无法动弹。

雷蛰变得很奇怪,他面无表情地抬起头,张开嘴一字一顿、铿锵有力:“现在认识了,以后也给我记着。”

凯莉睁大了眼睛,她突然开始大笑,笑得眼泪都出来。

她模仿着雷蛰一字一顿的语调:“我不。”然后声音带了一点戏谑,尾音轻轻向上仰,给人一种撒娇的错觉:“我玩男人,但不玩老男人。”

“雷蛰,这句话还给你。”她止住笑,嘴角却依旧上扬,无视对面男人明显变差的脸色,在危险边缘试探。

她仍由雷蛰牵着她的手,听着若有若无的音乐,突然开始打节拍,开始扬起裙摆跳舞。

红色高跟鞋敲打着脚下的理石地板,发出清脆的响声,她狡黠地笑了,拉着雷蛰开始第二只双人舞。

升降、旋转、摆荡、倾斜、反身以及优美的造型,雷蛰神色不明,任由着凯莉,手上牵着没放。

这支舞很奇怪,凯莉做的所有动作都很华丽繁华,但是却不需要男伴的帮扶,雷蛰想要触碰女子包裹在裙子下娇嫩白皙的皮肤,想要扶住那不盈一握的纤细腰肢,却总能被她一个闪身只剩下残影,只剩下发香在鼻尖萦绕。

凯莉像是在跳单人舞,雷蛰只是拉过来陪她的。

玫瑰花需要什么点缀?她乐意孤芳自赏。


音乐在一阵旋转中徐徐停下,凯莉对雷蛰浅浅一笑,轻巧地后退几步,如同她之前轻巧地走近自己拉着自己跳舞一样。

雷蛰下意识出手拉着那抹倩影,却被凭空出现的电流阻挡去路,回过神来躲避,烟紫色的虹膜倒映出细碎迸裂的电光火石。

雷狮出现在凯莉的身侧,他勾了一点嘴角,看了一场有趣的戏。

轻轻揉搓了一下指尖,元力凝结出的电流在指尖还有残留。

凯莉睫羽微颤,任由雷狮将手搭上自己的腰,笑得满意,她樱唇轻张:“勉为其难跟你跳一支舞,我当然记得你——养父。”

音乐隐约又开始响起,凯莉用脚尖打着拍子,故意把话都说得有节奏感:“不过,本小姐并不打算一直记着你。”

“因为,你现在不好玩了。”她略微凑近了点身边默不作声地男人,噗嗤一声笑了,“本小姐找到了比你更有趣的东西。”

雷电遽然间向凯莉奔涌,包裹住两人,劈啪作响,已不可阻挡的气势奔腾。

凯莉抿了抿粉嫩的唇瓣,抓起腰间的老骨头,不忘眨眨眼送给雷狮一个飞吻,那个看似普通的首饰包猛然变大,凯莉瞬间消失在原地。

雷狮活动了一下筋骨,指尖似乎还残留着凯莉娇嫩皮肤的质感。

他任由雷电把他包裹,挑了挑眉。

雷电再度发出响声,却比第一次还要汹涌。

那就勉强帮一下那朵玫瑰清理下不懂事的绿叶吧。


----

凯莉偷溜了出去,舞会对她来说没什么诱惑力了。

她在老地方遇见了卡米尔和霍金斯,霍金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凯莉后知后觉自己也很有点困,直截了当地决定回家睡觉。

卡米尔用耳麦在联系雷狮,被凯莉一把挽住手臂,扯着往前走:“拜托,雷狮那家伙绝对打的赢。走啦走啦,陪世界珍宝散散步吧。”

霍金斯懒洋洋地跟在后面,突然伸手抓住边走边跳的凯莉一直摇动的手臂,后者被禁锢住动作,马上疑惑地转过头来,他显得很理所当然:“你似乎还欠我什么。”

凯莉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霍金斯懒得去想她是真不记得还是假不记得,慵懒的开口,模仿起之前凯莉往上扬的语调:“一个凯莉小姐的绝版香吻。”

小玫瑰噘着嘴笑了,毫不犹豫地在霍金斯的右脸颊响亮的“波”了一声。

“恭喜你获得——凯莉小姐的绝版香吻!”

“现在,是我们的时间咯~”


END.

之前在dy评论区看到一个文案很戳我:

“我玩女人,但不玩女孩。”

“我玩男人,但不玩老男人。”

然后灵感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哈哈哈。


注释:

年龄差有,雷蛰之前24岁,凯莉16岁。现在凯莉20岁,雷蛰28岁。

反正祸害雷蛰哈哈哈哈,凯莉小姐是女王!


下一篇不知道会是什么,也许派凯修罗场也许金凯刀子。(剧透

都写完了其实,看我心情发。


评论(22)
热度(423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好意思我就是女主解

关注的博客